何平暗访督导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等工作 王毅参加

2021-10-30 09:00:41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袁静点击量:
10月29日,市委书记何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医院、乡镇等场所,暗访督导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等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持续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在市妇幼保健院,何平主动扫码测体温,与医院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发热病人预诊管理及院感防控和医院建设相关情况。他指出,要克服麻痹大意、防止松弛懈怠,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抓实医务人员自我防护,严格落实医务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督促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进一步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为切实解决创文过程中的系列“瓶颈”问题,巴州区清江镇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道路黑化等工程,下大力气对场镇进行升级改造提升。何平实地察看场镇道路黑化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存在问题。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合理规划功能性设施。要加强长效管理,动真碰硬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全力打造环境优美、整洁有序、和谐文明的场镇环境。
  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尾水管网建设项目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纳入省级管理长江经济带排查问题整改事项。来到巴州区曾口镇,何平与施工方、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交流,了解项目整改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具体意见。他要求,相关参建单位、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抓好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如期销号。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当前我市正全面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在曾口镇寿星村,何平与驻村干部、村干部交流,认真查看排查问题台账,详细了解该村脱贫人口数、低保户和脱贫户生活情况以及村“两委”换届以来工作情况。他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务重、责任大,必须抓紧抓实。要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高度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做好常态化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以产业发展为重点,立足资源禀赋,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脱贫成果更稳固、更可持续。
  市领导袁闻聪、王毅参加暗访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