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参加全市防汛减灾、地灾处置、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11-26 09:28:51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云良点击量:

11月25日,在全省防汛减灾、地灾处置、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赓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全力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高鹏凌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住今冬明春降雨少、晴天多等有利时机,切实做好沿河场镇河段的疏浚工作,提升行洪削峰能力。加快推进水毁设施修复工作,对县城至乡场镇只有一条公路通道的,积极规划第二条应急救援通道,确保应急力量及时抵达。做好塘库蓄水保水工作,防春旱、保春耕。
  高鹏凌指出,我市是全省地质灾害最为严重的市州之一,地质灾害发生风险较高。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持续抓好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防控,最大限度消除隐患存量。适度扩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测范围,最大限度消除监测盲区。继续落实“三查”“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以及“人盯人”安置管控等防灾刚性要求,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灾伤亡和损失。
  高鹏凌指出,当前,我市已经进入冬春季高火险期,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工作底线。要将人力、物力、财力向高风险区倾斜,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三进”活动,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联防联控,抓好城乡消防安全和冬季烤火安全工作。
  高鹏凌强调,要常态化精准防控,管好重点场所、管住重点人群,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守住巴中这方净土。要做好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整改问题,切实加强监管,督促无证企业限期办理手续。
  市领导赵文峤、王毅、赵建仁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