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前往恩阳区兴隆镇调研2022年小春粮食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2021-11-29 09:15:5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1月2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毅前往恩阳区兴隆镇调研2022年小春粮食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在插旗村化肥农药减量示范片、万安村新建的700余亩高标准农田,王毅深入田间地头,与农业科技工作者交流,了解和观看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询问小春粮食扩种、撂荒地治理、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情况。
  王毅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指示,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努力提高粮食自给能力,争取粮食播面和产量实现双提升。就如何保障粮食安全,王毅强调,要坚决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决策部署。在“藏粮于地”上,要做到应种尽种保面积,把有限的耕地优先用于保障粮食生产上;抓紧抓实高标准农田建设,科学规划布局,加快项目建设;抓实农作物间作、套作、轮作模式的推广应用,增加土地利用效率和经济收益。在“藏粮于技”上,要用科技武装农业,以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建设为抓手,积极推广良种良法;强化技术培训指导,逐步提高农业生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