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仁出席全市根治欠薪暨迎接国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视频推进会并讲话

2022-05-23 09:07:2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19日,全市根治欠薪暨迎接国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听取根治欠薪和迎考准备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赵建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关系广大农民工家庭生计和社会大局稳定。当前国考、省考在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迅速紧起来、动起来、实起来,落实专班专人全方位对标补短,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准备。要在做实工作、守好底线前提下,密集有效加强向上沟通汇报,全力争先创优、提档升位。要坚决确保全市“全国欠薪线索核处管理系统”线索办结率、在建项目纳入“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率及预警消除率均达到100%,绝不上“黑榜”。要持续紧盯工程建设项目、教育培训机构、房地产等重点行业领域,管好用好在全省率先建立的巴中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系统,全面加强欠薪风险识别和动态监测,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

会议还就稳岗就业、农民工服务保障、人社领域资金规范使用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郑栋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