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盘水库预计今年底全面竣工

2021-08-19 16:14:1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8月17日,记者在黄石盘水库建设现场看到,水库枢纽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在坝顶交通桥上,工人正在进行附属工程建设和机电、金属结构制作安装施工。
  “工程分为土建和机电、金属结构制作安装两大部分。我们每天投入了150人左右进行施工,包括钢筋工、混凝土工及机电、金属结构制作安装工等。预计今年底完成所有施工任务。”黄石盘水库建设管理局工作人员王蕾介绍。
  据了解,黄石盘水库枢纽工程位于恩阳区司城街道办事处,于2017年10月31日正式开工,是全国172个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总库容1.15亿立方米,坝高39.8米,正常蓄水位为372米。工程任务以防洪为主,兼顾发电和改善下游供水条件。经过建设者的不懈努力,已累计完成投资17.2亿元,占总投资的90%。目前,正加紧推进水库库底清理等附属工程扫尾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确保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工。



收尾工程施工现场



洄游鱼道



水闸闸室



绑扎钢筋笼



焊接作业



航吊安装



黄石盘水库全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