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巴南铁路恩阳河特大桥建设掠影

预计明年4月完工

2021-08-29 08:57:0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8月23日中午,在位于恩阳区机场路交叉口的汉巴南铁路第五标段恩阳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头顶烈日,正紧张有序地进行预应力简支箱梁施工。
  项目部工程部相关负责人陈恒介绍,截至目前,汉巴南铁路第五标段累计完产值9.4亿余元,占总投资16.7亿余元的56.4%。路基工程设计土石方170.24万立方米,累计完104.6万立方米,占设计的61.4%;桥梁工程累计完成桩基976根、承台77个、墩身浇筑2067米,其中,恩阳河特大桥共完成桩基214根、承台22个、墩身1118.16米,预计连续钢构梁今年12月25日完工;隧道工程累计完成开挖支护8678米。
  “恩阳河特大桥是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的控制性工程、重难点工程。我们正全力以赴按照时序节点进行施工,预计明年4月完工。”陈恒介绍。


恩阳河大桥


预应力简支箱施工


悬浇梁施工


第五跨预应力现浇简支箱梁混凝土浇筑


预应力简支箱梁钢筋绑扎


48m简支拱底模铺设


焊接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