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刻写红军烈士名录13.8万人

2021-11-10 13:41:2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川陕苏区将帅碑林,1993年经四川省政府筹划批建于巴城南郊南龛山顶,碑林的建造旨在纪念和缅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将士的丰功伟绩。现已建设有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纪念单碑长廊、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吴瑞林将军纪念像园、红色博物馆、刘伯坚烈士纪念像、红军陵园、兵器展场、红色组雕等。安放“歼六”战斗机一架、“三七”高炮二门,共嵌碑4300余块,收集刻写红军烈士名录13.8万人,收集红军将士捐献的纪念物品10000余件。
    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已被正式命名为“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四川省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红军碑林、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刘伯坚烈士雕像



碑林长廊



中华魂



兵器展场



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