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栽秧忙 “点”绿待稻香——我市145万亩水稻栽植过半

2023-05-30 10:56:0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25日,村民在平昌县云台镇双坪村优质粮油示范基地育秧。



5月24日,恩阳区柳林镇海山村农机手给插秧机装填秧苗。



5月18日,平昌县板庙镇康坪村的千亩水稻基地一片繁忙。



5月13日,南江县长赤翡翠米业有限公司员工在良种比选基地栽插秧苗。



5月25日,恩阳区三棵松公司员工在水稻育秧田起获秧苗。



5月16日,通江县春在镇文笔村村民给秧苗施肥。



5月24日,俯瞰巴州区凤溪镇金子村稻田。


  人勤农事早,稻田栽秧忙。时下正值水稻栽秧最佳时节,我市各地纷纷抢抓农时,加快水稻栽植进度,为粮食丰收打牢坚实基础。

5月26日,在恩阳区下八庙镇万寿村水稻育苗田里,一尺多高的水稻秧苗郁郁葱葱,几十名村民正在旁边的稻田里,将一株株水稻秧苗栽进水里,现场到处是“手把青秧插满田、片片稻田披绿装”的景象。

在南江县长赤镇建华村,条块相间的水田已经栽满水稻秧苗。南江县长赤翡翠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事高介绍,今年公司将在南江县种植水稻5万亩,其中,稻鱼基地2000亩,稻鸭3000亩。目前还有30%的水田将在6月5日前完成栽秧任务。

……

据了解,今年全市水稻种植面积145万亩,目前已经完成88万亩水稻栽植生产。(记者 付海旭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