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巴中市签发出入境证件11万余本

2020-01-17 10:37:1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随着我市对外开放交流日趋频繁,我市市民出国出境旅游、工作、求学的情况增多,其中,出国出境旅游的人数占绝大多数且逐年猛增;入境来到我市旅游、工作、通婚的更趋常态。

2019年,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签发出入境证件11万余本,其中护照3.4万余本,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1万余本,前往香港通行证20本,前往澳门通行证5本,出入境通行证8本。目前,我市在港澳就学25人、就业29人,人员均平安稳定。

2019年,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公安厅推出的“只跑一次”“全国通办”“全省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12条移民与出入境政策”等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着眼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减轻群众办事办证负担,激发外国人来川创新创业热情,开设一带一路建设绿色通道、农民工办证通道、外籍高层次人才等专用通道,进一步缩短“办证时限”,降低相关费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证出行。

2019年,全市共为省内及省外异地办理护照1285本、往来港澳通行证3183本、往来台湾通行证516本。网上及公众号预约办证1200余人次;免费自助照相65314次,为群众节省照相费用达195万元;全市6个港澳团队旅游二次签注自助服务区办理自助签注6636人次;申请人扫码直邮3225人次。2019年全年通过“返乡农民工绿色通道”为返乡农民工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12000余件次。

新闻延伸

春节期间我市出入境部门推出多项便民服务

为返乡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全市各出入境受理点在办证窗口设立“农民工返乡办理出入境证件绿色通道”指示牌,明确专人负责咨询、引导和证件办理;对返乡农民工实行急事急办,对于返程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事由,已确定日期和座位的机(车、船)票即时受理审批,提供加急服务。

全市各受理点落实“全国通办”,不限户籍可在全市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无需再提交居住证、就业、就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与户籍地申请手续一致,不再需要为办证专程往返户籍地。

实行办证“延时服务”,周六也办证。为学生及单位职工提供周末办证便利,确保群众“只跑一次”;春节高峰期来临,每日不限号发放取号数量,为每一名前来办证的人延时服务到底,确保每名群众不跑多路,不跑空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