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多举措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2022-01-26 09:39:57来源: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国企改革走深走实,巴中市采取多种措施,勇于创新突破,持续推动国企补短板、强弱项、增活力,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对标改革重点集中攻坚。深入实施国资国企改革攻坚行动,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大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力度,将6大市属国有企业集团重组整合为4大集团,构建“1+3+N”市属国有企业构架体系,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的龙头骨干集团,力争到“十四五”末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000亿元。

聚焦三年行动全面提速。围绕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四川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2年)>责任清单及台账》,将9大类改革任务细化为70项具体任务,逐一明确目标要求、成果形式、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全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截至2021年底,全市已完成国资国企改革目标任务的75%。

精准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对照《贯彻落实<四川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2年)>责任清单及台账》,深入剖析当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剩余未完成的25%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进一步梳理重点和难点改革任务,分类分项研判整改,切实推动“补短板”工作提速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