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巴中城区畜肉类价格指数降幅收窄

2022-05-11 10:11:31来源:国家统计局巴中调查队 点击量:

据国家统计局巴中调查队调查显示:4月份,巴中城区畜肉类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5%,同比下降29.9%,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12.1、3.3个百分点。其中,猪肉环比上涨0.4%,同比下降39.6%; 牛肉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1.8%;羊肉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6.6%;其他畜肉及副产品环比下降6%,同比下降40%;畜肉制品类环比下降4.8%,同比下降22.3%。

价格变动原因:一是季节效应影响,气温逐渐升高居民对猪肉等需求量有所减少,畜肉类产品进入消费淡季,导致价格下降;二是规模养殖场积极出栏,整体供应相对充裕,畜肉制品、副产品等供大于求,导致价格下降;三是猪肉价格从4月中旬开始出现反弹,主要受玉米和大豆等饲料价格上涨,生猪养殖成本增加,以及国家收储对猪肉价起到一定提振作用,今年以来国家有关部门已累计四批次收储近16万吨储备猪肉,收储举措对肉价下滑势头产生了抑制作用,稳定了市场预期,猪肉价格有所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