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类药品需实名登记

2022-04-08 08:45:29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罗黎明点击量:

4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约谈我市20余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负责人,要求其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查验行程码,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含网络销售)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

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科负责人介绍,因近期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药品零售门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暗访,发现我市个别药品零售门店存在未对进店顾客测体温等情况,随即组织召开了当天的约谈会。

据了解,在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的《药械化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函》中,明确要求全市各药械化生产经营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员工出行报备、健康监测、个人防护、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及风险报备,加强企业办公经营场消毒通风等工作。要求全市零售药店做好店内环境清洁、消杀并建立台账;保持室内通风并设置“一米线”;从业人员全员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时间要求应接种加强针),上班时间着工作服、佩戴口罩,按要求核酸检测;严格执行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扫码验码、测体温、查验行程码等措施。发现有发热(≥37.3℃)、黄码、红码等人员,应及时电话报告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办);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含网络销售)严格实名登记;必要时按要求暂停退热、止咳类药品网络销售。

据市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王彬介绍,该局将在未来两周内,组织常态化暗访督查工作,督查出的问题企业、门店,将对其采取媒体曝光、责令停业整顿等手段,全面加强药品、医疗器械行业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