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巴中市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7万余起

2020-01-17 10:36:1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一个典型案例涉嫌6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月1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把事故预防放在首要位置,以“迎庆”系列行动为抓手,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五大行动”,取得较好成效。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7万余起,其中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交通违法行为有明显增加。

全年共查处酒驾醉驾2395起,同比上升178%;查处无证驾驶3775起,同比上升183%;查处假牌套牌80起,同比上升133%,南江交警查处全市首起假牌制作窝点。全市共侦破逃逸案55件、危险驾驶案475起,行政拘留322人,刑事拘留86人,移送起诉459人,提请逮捕30人,吊销驾驶证692本,暂扣驾驶证1622本,发布终身禁驾11人。通过整治,实现了2019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全面下降,伤亡交通事故和伤亡人数同比均下降或减少,全年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

通气会上,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是每次交通违法都会导致交通事故,但每次交通事故背后总有交通违法行为。春运、春节到来,交管形势更加严峻,我市公安交警将深入实施“五大行动”,不断加大管控力度,切实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节日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警示案例

2019年11月30日凌晨4时许,驾驶人杨某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川Y牌照小型轿车从财富广场出发,经小东门、红碑路南龛段往回风方行驶,当行至下穿隧道出口时,碾压上一名倒地的无号牌二轮摩托车驾驶人苟某,造成苟某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小车驾驶人杨某从现场潜逃藏匿,于当日9时许到公安机关投案。经查,小车驾驶人杨某血液中甲基苯丙胺含量为208纳克每毫升。这起事故,小车驾驶人杨某有毒驾、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车辆、肇事逃逸等3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摩托车驾驶人苟某有醉驾、准驾不符、驾驶无号牌摩托车等3种交通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