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扎实做好春运工作

2020-01-16 11:17:49来源:南江县政府办 点击量:

科学统筹保畅通。针对春节不同时段、不同地区、不同旅客的运输需求,增开农村客运等县内外班线,积极应对客流高峰,制定雨雪冷冻天气应对预案,组建应急保障抢险队伍,储备工业盐、防滑路料等抢险救援物资,应对极端天气。目前,组建应急保障抢险队伍5支、应急船艇2艘、应急特种设备8辆(台)。

整治隐患保安全。以事故多发、隐患突出的区域为重点,采取行业自查和部门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重点路段、桥梁等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目前,排查隐患18处,即查即改18处。

优化服务暖人心。组织开展“温暖回家路·欢喜过大年”、“温暖春运、情满旅途”等活动,招募80余名志愿者在进出站口、旅客候车区等人员密集地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持、应急救援、乘车引领、行李提放、安全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