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巴中协作搭建教育帮扶桥梁

2021-12-09 10:26:22来源:巴中市乡村振兴局 点击量:

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金华市向巴中市选派教师13名,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广泛参与教育帮扶活动。

建立全省首个“义巴助学服务站”。在巴中市巴州区正式挂牌成立“义巴助学服务站”,通过与巴州区相关部门联动、在学校设立服务点等方式,精准识别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建立受助对象跟踪帮扶资源落地动态信息,确保助学资金规范使用、安全发放。

建设“永康·五峰书院”图书分馆。以“扶志、扶智、扶精神”为导向,在平昌县白衣古镇建设“永康·五峰书院”图书分馆,书院占地面积90㎡,陈列各类图书10000余册,为平昌人民带来精神食粮、文化实惠。

鼓励农村学生到东部职业院校就读。通过减免学费、生活补贴、爱心送读等方式,组织动员127名巴中籍农村学生到东部职业院校就读。

提供实习平台。东阳市职教中心与南江县职校结对,实地调研南江职校实习需求,安排40名学生到金华企业实习,把技术带回南江,进一步打开了两地职业教育资源共享、机制共通、人才共育的合作通道。

积极开展捐资助学。金华巴中两地关工委、慈善总会等单位开展助学捐赠活动10余场次,爱心企业、人士捐赠助学资金约147万元,捐赠价值约248 万元的爱心物资 ,资助困难学生 100名,爱心资金及受助学生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