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个考场准备就绪 5000考务人员培训合格

今年我市27461名考生参加高考

2022-05-29 09:03:5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记者5月26日从四川省招考委2022年普通高考备考暨高考综合改革条件保障工作巴中汇报会上获悉,今年,我市27461人参加本次高考,选聘的5000余名考务及监考人员,培训合格,待命上岗。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报考人数为36986人,其中,高职单招已录取9158人,“3+2”五年制高职转录367人,现有27461人参加本次高考。全市共设5个考区、14个考点、923个考场,考点考场设置在县区政府所在地,均达到标准化要求,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全市共设5个备用考点,200个备用考场。
  今年,我市高考备考工作部署早、要求严、安排细、督查实。及时围绕疫情防控、食宿交通、试卷安全“三条底线”,人员选派、入场安检、考试纪律“三个关口”,考点服务、应急保障、志愿服务“三项服务”再动员、再部署。成立了高考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订系列应急预案。成立5个督查组,按照考点、考务指挥中心(保密室)、考生集中食宿点“三个必到”的要求,对5个考区备考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考前隐患“清零见底”。
  按高考防疫要求,全市自5月24日开始,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全市57名在省外考生已返回21名,其余考生已明确返回措施。
  按照“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要求,选聘考务及监考人员严格执行回避、轮换制度。按照“先培训后上岗”“不合格不上岗”原则,分层分类全覆盖组织考务及监考人员学习培训。(记者 罗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