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第六届“最美巴山健康卫士”评选

2021-04-20 09:15:43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建军点击量:

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传播医德医风正能量,我市启动以“评最美巴山健康卫士·庆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的第六届“最美巴山健康卫士”评选活动。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从4月起开始申报,8月底前确定最终人选,历时5个月,将评选出10名“最美巴山健康卫士”。凡是市、区县、乡镇(社区)、村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获得过“巴山名医”称号或市级及以上表彰的医务人员可优先参评(往届“最美巴山健康卫士”不纳入本届推荐评选)。
  评选标准包括:县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须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专业技术人员须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乡村医生须具备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职称或具有乡村医生资格证书;且从事医疗卫生工作满10年,遵纪守法,近5年来无重大差错事故等。
  在全市申报单位推荐的人选中通过综合评审确定15名“最美巴山健康卫士”正式候选人。对确定的15名“最美巴山健康卫士”正式候选人将通过网络平台公众投票、专家评审,最终选出10名本届“最美巴山健康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