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追回违规获取的医保基金1473.99万元

36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

2021-11-26 10:29:2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1月24日,市医疗保障局对违规获取医保基金的36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通报,共追回违规获取的医保基金1473.99万元,并处违约金586.6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查处的36家定点医保机构均存在违规获取医保基金行为。
  为强化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市医疗保障局按照重点监管、精准监管与“双随机”相结合的要求,开展抽查复查工作,共抽取检查36家医疗机构。经查,部分医疗机构存在超限制用药、重复收费、药品耗材进销存不符等医保违规行为,市医保局依法依规做出处理,追回违规获取的医保基金1473.99万元,并处违约金586.68万元。
  记者注意到,在通报查处的36家定点医疗机构中,既有市、县一级大型医疗机构,如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南江县人民医院、平昌县人民医院、通江县人民医院、恩阳区人民医院等,也有乡镇一级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如平昌县六门乡卫生院、通江县大兴乡卫生院,南江县天池镇双桂卫生院等。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我们必须管好用好。”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引以为戒,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切实加强医保法规政策学习,严格规范医药服务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合理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