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秘书长王毅到基层征求群众建议意见

2014-04-04 11:56:31来源:市政府办公室教育实践活动办 点击量:

 

  3月23日上午,王毅秘书长放弃周末休息,深入平昌县岩口乡老君村征求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

  在近三个小时的面对面交谈中,王毅秘书长认真听取了村支书王文爽对老君村交通、水利、劳动力、产业等方面情况介绍;与参加座谈的6名村社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开展互动交流,边听边记,不时参谋支招,解答大家关于项目争取、产业规划等方面问题;详细了解老君村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改进干部作风、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提高活动的实效性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王毅同志表示,老君村条件艰苦、经济贫困的现状让人揪心,但老君村人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精神劲头让人感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通过践行群众路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王毅同志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村社一级直接面对的是广大群众,首要解决的是少数干部得不到群众认同,干部与老百姓感情不够深厚的问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要通过加快推动老君村发展来体现,一要紧紧抓住茶叶这一全村主打产业,千方百计搞好养护管理,想方设法招引产销企业,只要抓出了“有机”和“富硒”特色,就找到了发家致富的“摇钱树”;二要紧紧盯住饮水、修路等民生事项,积极争取项目,敢于作出公开承诺,用实打实的业绩赢得口碑和赞同;三要紧紧抓好困难群众帮扶,进村入户,调查了解鳏寡孤独和困难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建好“民情档案”,点对点、户对户、人对人地呼吁和帮助解决缺劳耕种、缺钱就医、缺业致富、缺少关爱等具体问题,身体力行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带领他们一起过上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