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怎么走”专题讨论会

2014-03-24 10:40:53来源:市政府办公室教育实践活动办 点击量:

 

  按: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分别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开展了“群众路线怎么走”专题讨论。各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就如何走好群众路线谈体会、讲打算、提建议,进一步增强了走好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现将各支部讨论情况简报于后:

  

  一支部讨论情况

  一支部30名党员干部参加讨论,通过讨论,一致认为,市政府办公室的党员干部走好群众路线,一要积极自觉带头学习理解党的建设理论,切实搞好思想武装,保持政治坚定、思想纯洁;二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特点,加强调查研究,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务实高效;三要采取多种形式搞好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真正做到受教育与干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标准,真正实现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二支部讨论情况

  二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讨论,市政府副市长何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二支部的专题讨论。

  何政同志就如何认识群众路线、如何走好群众路线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说,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走群众路线的标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走群众路线的工作路径,把党的政策转化为群众自觉遵守的行为是走群众路线的目标。因此,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就需要我们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到与群众同甘共苦;遇事多与群众商量,亲近群众和敬畏群众,尊重群众的意愿、利益和情绪,充分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要坚持团结组织带领群众,把党委、政府的决策转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王家富同志认为,走好群众路线必须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总开关”问题,始终清醒明白 “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认真思考“工作为了什么”、“为什么工作”,更加坚定自己的党性和明确自己的价值取向,把群众路线真正融入工作和生活之中。

  其他党员同志在讨论中一致认为,走好群众路线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把民生工程做实,把切实解决群众疾苦作为工作根本出发点;工作中要树立把群众当客户的理念,把客户需求作为工作取向,把客户的满意度作为工作评价标准,把拓展客户和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为工作目标;要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在讨论前,二支部首先举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问答。

  

  三支部讨论情况

  三支部24名党员参加了讨论。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真功。要学领导讲话,学相关规定,学相关理论,学群众工作本领。要理解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有深入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的能力,善于在群众中汲取养分,依靠群众推动工作。二是要在查摆问题上动真格。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治病救人的绝好机会,每位党员必须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找差距,真正把组织和个人践行群众路线方面的问题找准,绝不使践行群众路线成为一句空话。三是要在改进作风上用真力。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立说立行,边学边改,加大力度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以此取信于民、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四是要在健全机制上出真招。必须用制度匡正党员干部的言行,用制度固化这次活动的成果,将群众路线贯彻到我们各项工作之中,始终保持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优良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