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首期示范培训班在巴中开班

2019-08-20 10:41:5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8月19日,由省委组织部举办、巴中市委组织部承办的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首期示范培训班在全省党员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巴中村政学院开班。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鲜仕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巴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致辞。

  鲜仕荃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把学习党章作为终身课题,把学习新时代新要求作为重要任务。大家要静下心、坐下来,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要严守纪律、端正学风,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鹏飞对来自各市州的学员们致以诚挚欢迎,表示将以此培训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好做法好经验,努力提高党员党性教育质量和水平。在致辞中,张鹏飞还详细介绍了巴中的区位条件、人文历史、红色资源以及巴中村政学院的办学情况等。

  链接

  来自21个市(州)的241名基层党员代表在巴中村政学院参加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培训期间,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相关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重要部署。

  培训班将邀请专家学者、党政机关领导、基层社区工作者、红军后代等授课,还将通过视频、现场、案例、访谈等多种方式教学。同时组织学员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

  “巴中村政学院是四川省党员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近年来,巴中市、南江县通过‘党政+职校’联合办学、‘标准+范围’优选党员、‘理论+实践’专业培训、‘使用+储备’多元培养等创新做法,依托村政学院大力培养农村党员干部人才。”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把今年的首期基层党员示范培训班放在巴中村政学院举办,就是要让大家在革命老区寻根溯源,沉浸其中深刻感悟初心和使命。

  据悉,今年省委组织部计划分三期开展全省基层党员示范培训班,拟培训党员600余人。(汪芙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