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紧绷廉洁自律之弦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19-07-09 09:51:33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袁静点击量:

紧绷廉洁自律之弦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7月8日,市长何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围绕“守纪律、讲规矩、做廉洁自律的合格党员”作廉政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在党课报告中,何平结合自身学习心得,谈认识谈体会,与大家交流共勉,为市政府办公室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何平指出,近年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胜利,但反腐倡廉的任务依然艰巨。要对“腐败基层化”“腐败年轻化”“腐败隐性化”“微权巨腐化”等现象保持高度警惕,提高守纪律、讲规矩、做廉洁自律的合格党员的思想认识。作为市政府办的党员干部,更要在新常态下践行“三严三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办时提出的“五个坚持”,争做“严以用权”的表率。在工作推进中,要克服“见怪不怪”“与己无关”“重大轻小”“一片黑暗”四种心理,增强守纪律、讲规矩、做廉洁自律的合格党员的坚定决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决不能对腐败现象轻视大意。

  何平要求,要牢牢把握守纪律、讲规矩、做廉洁自律合格党员的关键标准。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大新修订党章要认真学习、掌握新变化新特点;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各位党员干部要时刻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同违纪违规行为作斗争;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要始终把法律作为第一准绳,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重要的党内规矩,党员干部要认真遵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

  何平强调,市政府办公室在最接近市委市政府的地方工作,大家的一言一行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要坚持常怀敬畏之心、淡薄之心、慎微之心、律己之心,争当守纪律、讲规矩、做廉洁自律合格党员的先锋表率。充分认识廉洁自律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严的组织观念、更强的自律意识来对待名利的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市政府副市长邓洪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