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冬率队深入恩阳区督导“创文”工作

2019-11-06 11:32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罗曼祯点击量:

创新方法补短板 全民参与总动员

  11月4日,市政协主席朱冬率队深入恩阳区调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恩阳区“创文”“五大城市管理专项整治”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朱冬一行先后深入魁字湾市场、回龙社区、恩阳区人民医院、恩阳区第二小学等地,通过看展板、听汇报、问情况等方式,实地了解各地“创文”对标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创文”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对恩阳区“创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整体推进良好、进展有序有效。

  朱冬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项综合工程、系统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人民十分关注。恩阳区作为全市“创文”工作主战场之一,在“创文”迎检的关键时刻,抓好创建工作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在规划上引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让市民积极参与进来,形成总动员,确保顺利完成创建任务。

  朱冬强调,当前,“创文”的氛围亟待多形式、多渠道营造,要创新理念、方式,用市民能接受的形式提高创文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创文”的责任亟待全覆盖落实,要不留空白,不留盲区,组织专人、落实专责、专题部署,进一步抓实细节、补齐短板;“创文”的保障机制亟待完善,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落实城市管理制度,极力破解“创文”瓶颈问题,对标创文测评体系的要求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创文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创文”中的失职追责力度亟待加大,要强化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教育,对不履职或履职不到位的责任人要从严逗硬问责;“创文”的方式亟待创新,坚持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攻坚克难,加强市民习惯养成教育,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市政协副主席曹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