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调研督办环保问题整改暨“八个一批”推进情况

2019-12-13 10:34:1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强化担当增添措施 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深入巴城就环保问题整改暨“八个一批”推进工作进行调研督办。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和“八个一批”重点工作有力推进。

在巴城回风某建筑工地,何平实地察看了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工地环保问题整改措施的汇报。他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希望企业兼顾社会效益,切实增强责任感,加大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规范采取裸土覆盖、喷淋、道路硬化等防尘抑尘措施,促进空气质量不断提升。

在塔子山村,何平听取了关于散乱污企业集群治理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摸清企业底数,合理规划选址,配套建设好环保设施,督促企业加快搬迁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何平还到老观桥实地察看了污水外溢、黑臭水体治理情况。他要求,要加大排水管网建设和改造力度,推进雨污分流提升工程,切实改善城市水环境。

来到檬子河,经过前期攻坚整治,只见河水清澈,已闻不到臭味。何平对该河段黑臭水体治理效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巩固整治成效,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河道清淤力度,加大污水直排口监督管理,推动水质持续改善。

巴中市钢质气瓶检测站位于回风街道办事处桂花街后街,因该站使用年限较久,工作期间噪声、灰尘污染大,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被列为“八个一批”疏解老城城市功能项目。何平来到现场,认真听取巴州区和相关部门关于搬迁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按照有关会议安排部署,加快搬迁关闭进度,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疏解老城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

何平还到市农民工维权中心、市惠民帮扶中心进行了调研,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农民工服务和维权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我市的农民工维权工作已成为一面旗帜,探索的维权经验得到了国家人社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要加强维权力量建设,带出一支高质量的维权队伍;加强内部管理,建立更加简便高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吸取经验教训,推动全市农民工权益维护向纵深发展;充分利用好市惠民帮扶中心这个阵地,面向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维权工作人员身心健康,全力做好保障,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市政府副市长刘军龙及秘书长赵建仁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