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截至10月底,整改完成率达93.4%

2020-11-26 14:42:1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整改台账

基本达到进度要求

截至10月底,各类环保督察、专项督察交办我市环境问题975个,已完成整改911个,整改完成率93.4%

强力推进滞后项目

正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滞后项目整改,6个整改进展滞后事项力争今年12月底验收销号

“之前这段路恼火得很,一遇雨天到处是泥泞污水,通过整治,现在平坦又整洁!”11月23日中午,家住巴城老观桥路附近的居民周星走在老观桥路上心情舒畅。

老观桥路(气象局至老观桥段)自今年9月底开展污水排放地下管网系统改造和路面整治,如今已全面完成。记者在现场看到,宽敞平坦的柏油路、崭新的马路标志线,曾经脏乱臭的“烂马路”已摇身一变成美丽“新名片”。

一边已经整改完成,一边正在加紧整改。22日上午,在平昌县驷马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人声鼎沸、机声隆隆。“截至目前,污水处理厂主体土建工程已全面完工,污水管道铺设已完成60%以上,即将进入厂区道路施工和设备安装阶段,预计12月底全面完工投用。”驷马镇镇长沈洋介绍。驷马镇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18亩,建成后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1500多方,将新建污水管道20多公里,满足全场镇1.6万人生活污水处理。连日来,该污水处理厂施工方抢抓有利天气,增加人力和设备投入,加班加点,全面加快施工进度。

这只是我市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两个现场。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推动中央、省及各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基本达到时序整改进度要求,重点涉及的城乡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散乱污”企业整治等问题正稳步推进。截至10月底,各类环保督察、专项督察交办我市环境问题975个,已完成整改911个,整改完成率93.4%。其中,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信访件256项,已全部完成整改。“我市正强力推进40个中央环保督察滞后项目整改,已完成整改34个,余下6个整改进展滞后事项力争今年12月底验收销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当前全市上下正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细化整改工作措施。对涉及的整改问题推进滞后项目,坚持实行一个项目一个牵头责任部门或责任单位,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的方式,将工作任务明确到月、到季度,逐一落实责任,逐一按时序推进解决。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对6个尚未完成建设的污水处理厂,将采取超常举措,加力加码推进。在严格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确保所有乡镇污水处理厂在完成后,尽快投入使用。同时,要加快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在问题整改完成后,按照相关销号办法和流程,立即启动销号工作,完成整改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