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接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何平出席并讲话 高鹏凌主持 王善平出席

2021-06-30 08:55:48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袁静点击量:
6月29日,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市委书记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接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生态文明建设短板,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会议。
  何平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抓在手上的大事要事。对巴中来讲,这项工作必须抓好、没有退路。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清形势、担当担责,心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思想警觉和政治自觉做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
  何平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生态文明建设短板。区县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和核查销号。要明确目标、守住底线。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任务,将各类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扎实整改到位、对标销号,严格落实党政同责、河长制等制度要求,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何平强调,建党100周年来临,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做细做实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近期降雨较多,极易诱发地质灾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加强地质灾害、洪涝灾害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等措施,坚决维护好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设分会场。市领导赵文峤、王毅、王祥兵、史国旭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等在主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