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未成年人保护、污染防治等工作

2021-12-08 08:45:0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2月7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22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未成年人保护、污染防治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生态环境质量。对照《意见》要求,结合巴中实际,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巴中落地落实。要加快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尤其对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和长江经济带排查问题,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整改,坚决完成年度各项整改任务。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临近岁末,省上将启动对市州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等“三项考核”,市生态环境局要抓好统筹协调和梳理排查,建立风险问题清单;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对照省上考评细则和风险问题清单,对内加强风险问题整改,对上加强与省级主管部门衔接汇报,确保目标考核不扣分、少扣分、得高分。
  会议听取了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迎检情况汇报,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继续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照考评细则,做好全年工作盘点和查漏补缺,确保我市在全省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目标考核中持续保持在第一方阵。正值岁末年尾,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紧盯学校食堂、农村集体聚餐等食品安全问题多发区和重点隐患,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落实严防、严管、严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
  会议对全市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相关县(区)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市级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好职能职责,确保创文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巴中市人民政府自贡市人民政府共建工业协作示范园框架协议》等事项。
  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会前集中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会议强调,要大力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执法监管,精心筹备好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