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本兼治综合管理 打造河畅水清岸绿美景

2019-12-13 10:28:59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蒲康林点击量:

12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恩阳河市级河长张鹏飞带领市水务、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到恩阳区开展巡河工作。

在恩阳区青木镇污水处理站、恩阳区三医院至龙嘴(芦墟沟)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琵琶滩大桥等地,张鹏飞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治理、垃圾清运、河道“清四乱”等工作开展情况。张鹏飞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力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全面覆盖,深入排查污染源,解决乡镇生产生活污水污染河道问题。黑臭水体整治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建设、综合管理相结合,三医院至龙嘴(芦墟沟)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显著,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项目推进及管道、集污池的检查、维护工作,定期对沟渠进行清掏、消毒,真正让百姓满意。社区要积极宣传环境政策、环境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环境保护,不向河道倾倒垃圾、排放污水。切实注重河道生态环境保护,强力抓好河道“清四乱”工作,构建责任明确、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持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