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映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0-02-26 09:12:1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压实责任制定可操作性措施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李映率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南坝职业中学空气自动检测点、国控手傍岩水质自动检测点,李映现场察看空气、水质自动监测点运行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李映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具体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地要高度重视,工作执行要主动,工作措施要务实,污水处理设施要到位,排污收集不能走形式,进一步提升断面水质质量。要加强对区域性极端天气的监测、预警,锁定相关数据,认真进行研判,打好主动战。要加强执法监督检查,严防严控农村生活垃圾和秸秆露天焚烧,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指导乡镇对农业产业进行结构调整,同时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要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进行曝光并严肃问责。要搞好工作衔接,加强沟通汇报,确保上下信息畅通。要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加强对环境保护专业人员技术培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