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交账会召开

扎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好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硬仗
何平出席 高鹏凌主持 王善平出席

2021-07-17 08:42:2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7月16日,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交账会召开,市委书记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好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硬仗,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
  何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进一步摸清家底、找准问题,主动应对、积极解决,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何平强调,要坚持动真碰硬,对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不论原因、不讲条件、坚决整改。特别是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群众长期信访投诉的典型问题,要主动发现、主动查实、主动整改。在整改方法上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不搞“一刀切”。所有问题都要建立专档,确保看得清、说得明、有进度、有成果。对这次因洪灾受损的污水处理设施,当地党委政府要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污水直排;市住建局要迅速牵头拉出清单、提出方案,加快推进设备和管网修复,实现尽快恢复正常营运。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情况汇报,各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汇报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市领导赵文峤、王毅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