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五个最严”顶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

2020-05-20 08:34:09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点击量:

最严人员筛查。建立健康申报和排查制度,对来自中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一律严格实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吉林舒兰等重点地区的返巴师生实行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方可返岗返校返园。

最严验收评估。按全覆盖、绝对安全的要求,对全市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逐一开展验收,严格评估防控工作机制建立、师生健康教育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28项指标达标情况,督促发现问题的单位必须在开学前全部整改到位。

最严门岗管理。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即全市各级各类一律实行封闭管理,师生员工进入学校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上课时间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离开校园,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格处理。

最严防控管理。加强师生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检测,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好健康提示、健康管理和教室通风、餐具炊具消毒等工作,落实错时错峰用餐、入学入托晨(午)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和登记等防控措施。

最严传染病防控和安全管理。落实卫生健康副校长指导开展传染病防控与救治、师生健康教育、卫生应急演练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职责,把学生意外事故、责任事故、刑事案件纳入区县党委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年终考核,按照学校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评估、报告、监控、治理、验收、销号”等要求,实施拉网式排查、常态化整治、台账式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