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多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2020-05-21 08:44:15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点击量:

一是“减”费率。积极落实小微企业职工基本医保阶段性减征政策,组建专班深入企业宣讲减征政策,逐人核查清算减征金额,确保减征政策精准落地。1-4月份,累计为752家企业45777人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费860余万元。

二是“缓”缴费。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办理参保登记、申报缴费等业务的企业,允许申请缓期办理,期限延长至疫情解除后的3个月内,参保职工个人医保权益不受影响。目前,全市已有42家企业通过缓交审核,缓缴金额达52万元,有力促进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

三是“快”付款。对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采购中选的药品货款,向药品配送企业实行货款预付,首次预付50%,对追加采购量的货款继续予以预付,累计向中选药品供应企业预付集采药款130万元,从根本上解决了药品生产企业、配送企业回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