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举措统筹抓好2020年高考备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0-07-01 09:14:16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点击量:

健全应急管理机制。成立6个市、区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高考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发巴中市2020年国家教育考试《突发类事件(含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确保疫情处置迅速、规范、科学;在每个考点安排1名卫生健康部门领导担任副主考,根据考点实际情况安排专业消毒人员,加强对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和考点、考场消毒工作的统筹管理。

加强人员健康监测。6月23日起,督促在校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每天接受健康检测、社会考生每天登录四川省招考信息网ZK789如实填报健康情况。重点抓好到输入和反弹病例旅居、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接触、省外返巴参考考生、涉考师生病因追踪等情况登记上报;在每个考点外设置专门区域,初次体温检测异常考生按复查确认具体情况,分别进入标准化考场和专用发热考场考试。

抓实防疫后勤保障。物资储备上,根据考点规模、师生数量、使用标准等,配齐备足测温仪、医用防护口罩等必要的防疫设施和防疫物资。食品安全上,对学校食材采购、配送实行全流程监管,对考点考场、涉考人员集中食宿点卫生落实医务人员定点值守。宣传教育上,加强传染病防护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勤洗手、不共用毛巾、不购买“三无”食品的健康习惯。人员出入上,高考期间,14个考点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考生家长和无关人员进校。

严格隐患排查整改。由市招考委牵头,组成5个督查组按照“三必到”(每个考点必到、每个考区考务指挥中心必到、每个考生集中食宿点必到)和“三必查”(考生防疫必查、安全保密必查、应急处置必查)要求,对5个考区备考工作进行督查,督促区县7月3日前全部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