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信已发放“战疫贷”66亿元

2020-07-16 10:17:28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侯冲点击量:

“如果没有银行贷款,这就是一堆废铁。”5月28日,宜宾市翠屏区祥源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本勇指着去年刚购入的茶叶杀青机说,合作社刚刚改造生产设备,资金吃紧,今年疫情导致订单下降,幸亏及时得到宜宾农商银行发放的195万元生产经营贷款。

祥源茶叶专业合作社并非个案。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四川农信2020年工作会上了解到,截至5月下旬,全省农信系统已发放“战疫贷”66亿元,占全省同业50.4%,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5万户,占全省同业的70.5%。

3月26日,财政厅联合人行成都分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八部门及省内多家金融机构,共同推出了小微企业“战疫贷”业务,缓解融资难融资贵。作为发放“战疫贷”的主力军,四川农信明确最高贷款额度3000万元,期限最长2年,实际年化利率不高于4%;主要发放对象是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贷款可用于生产经营周转及归还到期债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