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机构达到10家

2020-07-22 08:57:3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7月8日,平昌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市卫健委专家组现场验收后,正式投入使用,日检测核酸标本能力达到300人(份)。截至目前,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已由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的2家增至10家。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目标,我市各区县医院和疾控中心积极行动,对检验科进行了改建和硬件投入完善,高标准、高质量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今年2月15日,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完成备案登记,确定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随后,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恩阳区疾控中心、南江县人民医院、通江县疾控中心、巴中九天医学检验实验室、巴州区疾控中心、平昌县人民医院和通江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实验室也通过验收,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备案登记,投入使用。

“10家实验室实现了5个区县全覆盖,有力提升了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实验室的投入使用,基本能够满足“对重点人群实行‘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要求”。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咨询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