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3-11 09:08:42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何尧点击量:

思想上高度重视,绷紧疫情防控弦。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死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行动上压实责任,扎实推动四级联动。压实“县级部门帮扶,乡镇认真负责,村组具体落实,社区联防联控”四级责任体系,推动四级联动,实现无缝衔接,有效防控疫情。同时,下大力气推行“四川天府健康通”,积极申领个人健康码和商超场所码,运用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

预防上接种疫苗,提升全民免疫力。根据摸排的疫苗接种人群数据,实行分批接种。首先让冷链食品工作者、医务人员、交通运输等行业从业人员接种,然后其它行业从业人员有序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全面提升全县人民免疫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