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2021-11-24 10:06:23来源:南江县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为全力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南江县全员核酸检测模拟实战演练在南江县实验中学红塔校区举行。南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到场观摩,南江县卫生健康局、公安局、教育科技体育局、生态环境局、集州街道等单位3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南江县集州街道某小区排查到一名核酸检测为阳性的人员后,考虑疫情复杂性,南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经过各部门的通力配合,按照1:10的混检形式,2个采集点10个采样台实际完成核酸检测5000余人。 

此次实战演练全方位检验了南江县全员核酸检测指挥体系、人员发动、现场组织、核酸采样、样本收集等工作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