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出席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演练现场会

以练促战提升实战能力 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硬仗

2021-12-18 09:14:2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2月17日,巴中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演练现场会在平昌县三十二梁镇龙尾社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高鹏凌出席并强调,要坚持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工作不松劲,以练促战、以练提能,不断提升实战能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在应急演练现场,高鹏凌认真观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专题片,观摩了疫情防控人员定点核酸采样、封控区卡口设置、生活物资转运等流程,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高鹏凌指出,总体来看,此次演练组织严密、操作有序、贴近实战,涵盖全链条、全要素核心环节,是一次全方位的大检验、大练兵,也为全市提供了参考样板。

就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高鹏凌强调,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当前国内国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元旦春节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全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级指挥部及各工作组要枕戈待旦,时刻做好尽锐出战的一切准备。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开展应急演练,全面动员、全员参演,既要严格遵循技术规程,又要适度增加演练难度系数;盘点备足各类物资,常态进行查漏补缺;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加强防控人员的全员培训。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管控。各级各部门要严防死守、主动谋划、超前思考,持续抓好境外及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巴人员、“红黄码”人员、密切接触者等高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控聚集性活动,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从严落实商超、茶楼、车站、医疗机构、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开展督导检查,倒逼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毅主持现场会,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