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从这些地区来(返)巴的人员应第一时间报备

2021-12-27 09:52:33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建军点击量:

据了解,截至12月25日10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2个,中风险地区141个。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巴中存在疫情输入风险。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随时关注国内疫情变化情况,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来(返)巴人员,特别是自12月4日以来有西安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省外来(返)巴人员尽快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
  12月11日搭乘CA1837航班(上海-广州)、G1866列车(绍兴东—宿州东)和12月14日HU7338航班(西安-北京)等交通工具的来(返)巴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旅居史,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2月9日以来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浙江省宁波市、绍兴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江苏省无锡市,广东省东莞市旅居史;12月11日以来有安徽省宿州市,广东省广州市旅居史;12月12日以来有陕西省延安市旅居史;12月14日以来有北京市通州区旅居史;12月16日以来有天津市西青区旅居史;12月1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黑河市旅居史;12月18日以来有河南省周口市旅居史;12月20日以来有山西省运城市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应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继续保持个人防控意识。遵守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防疫规定,主动配合测温、扫码、戴口罩等要求。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少触碰门把手、扶手等公共物体,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市民也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符合条件的人员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服药,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医务人员调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