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提醒:

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来(返)巴人员须提前两天报备

2022-07-06 10:39:1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我市省外来返巴人员报备政策又有新变化:由原来的“提前3天”调整为“提前2天”。记者7月5日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从即日起,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来(返)巴人员须提前2天通过“巴中社区防疫报备”微信小程序或电话、短信等方式报备。无疫情发生县(市、区、旗)来(返)巴人员可自由流动,入川时无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川后需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并按照疫情防控提醒短信落实相关管理措施。
  根据我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对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对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对有低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市疾控中心提醒,目前全国总体疫情形势严峻,多点暴发,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持续上涨,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新冠疫情地区信息,重点关注北京市、安徽省、江苏省、辽宁省、上海市、陕西省等地疫情,不前往本土疫情发生地。要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保持简约的生活方式,配合做好扫健康码、出示行程卡、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监测。
  据了解,截至7月5日10时,全国共有179个高风险区、75个中风险地区。其中高风险地区涉及北京市、天津市、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福建省、陕西省等8个省(市),分别为北京市1个、天津市2个、辽宁省14个、上海市2个、江苏省32个、安徽省117个、福建省7个、陕西省4个。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政策,对6月27日以来从高风险地区的来返巴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
  市疾控中心提醒,高速公路出口、普通国道省界入口、机场、火车站健康服务点要加强对省外来(返)巴人员健康码和行程卡的查验;对健康码、行程卡异常人员的要进一步排查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再根据情况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同时,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要持续排查往来人员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
  值得注意的是,在排查期间,不能限制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客运、货运人员和车辆通行,不能以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为由限制客运、货运人员和车辆通行。(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