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并讲话

时刻绷紧思想防线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7-30 19:40:34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7月30日,在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特别是省长黄强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高鹏凌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鹏凌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仍然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十分严峻。全市各方面要始终绷紧思想防线,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打赢遭遇战、阻击战的思想准备,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随时保持临战状态。

高鹏凌指出,务必管住卡口和重点场所。交通卡口要按既定安排该查的查、该验的验,不漏掉风险人员;高速公路沿线要继续加强巡逻,严防来返巴人员特别是风险地区人员规避卡口查验。对酒吧、歌舞厅等10类重点公共场所要保持高强度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药房、商超等重点场所,要督促从严落实日常清洁、消毒和进入人员戴口罩、测温、扫码、查行程卡等规定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公安等执纪执法部门要予以配合。

高鹏凌要求,要快排严管风险人员。各地各有关部门既要快速追查省内外推送的风险人员,又要搞好社会面动态管控,第一时间锁定风险人员位置、精准管控到位。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红码人员,必须立即闭环隔离管控,并按规定频次落实核酸检测。对低风险地区人员和黄码人员,要督促完成“三天两检”,结果未出前不外出、不聚集。对近期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其他人员,要逐一登记造册,倡导完成“三天两检”,结果未出前不外出、不聚集。同时,要严控人员聚集,从源头上加强疫情风险管控,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高鹏凌强调,要严格履行四方责任。各县区和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主管责任、各单位的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的第一责任,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责任落实情况的常态化明察暗访,督促各方扣紧责任链条、严把各个环节,全方位筑牢防控屏障。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对标省定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目标任务,工作必须再加强、短板必须尽快补齐。同时要加强核酸采集与检验人员的培训,确保核酸检测能力跟得上、关键时刻用得上。

会上,高鹏凌还就集中年休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府副市长任小娟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