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情健康提示

注意!搭乘这些交通工具来(返)巴人员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

2022-12-17 09:22:4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2月16日,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布新冠疫情健康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及来(返)巴人员,如搭乘过以下所列交通工具应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这些交通工具包括12月3日D3142列车(龙岩-南京)、12月4日CZ3226航班(西安—深圳)、12月6日G590(绍兴—宜兴)、12月8日G1974列车(上海虹桥-重庆西)、12月11日CA1837航班(上海-广州)、G1866列车(绍兴东至宿州东)。
  截至12月16日8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2个,中风险地区59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准确疫情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信息,不造谣、不信谣、自觉抵制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如发现与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或有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当地社区或居(村)委会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另外,12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上海市浦东新区、杨浦区,云南省德宏州,河北省石家庄市,浙江省宁波市、杭州市(萧山区、拱墅区、临平区、上城区)、绍兴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哈尔滨市,北京市海淀区,陕西省咸阳市旅居史;12月3日以来有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崇左市旅居史;12月4日以来有福建省泉州市,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12月5日以来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广东省东莞市旅居史;12月6日以来有江苏省无锡市旅居史;12月11日以来有安徽省宿州市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应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及与病例活动轨迹有关联的地区。从外省来(返)巴后,应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保持简约健康生活方式,不聚集、少串门。
  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出入公共场所要遵守场所管理规定,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不要自行服药,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相关新闻
  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巴人员注意了!
  持阴性证明者将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
  记者12月16日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按照最新出行防疫政策,对所有进入巴中的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直至离开前述地区满14天。
  根据最新出行防疫政策,对于近期有境外地区旅居史人员,严格全过程闭环接运,实行“14+7+7”管理(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社区管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对于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直至离开前述地区满14天;对于近期有疫情发生县(市、区)的其余区域旅居史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纳入社区管理,居家健康监测至离开疫情发生地满14天为止。对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前述人员,先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在24小时内就近完成核酸检测后分类规范管理。
  对于其余低风险地区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于健康通行码红黄码人员,先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在核实情况并就近完成核酸检测后分类规范管理。对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严格按照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等要求规范管理。(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