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健康知识(三)

2020-03-30 09:37:4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四、乘坐电梯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等候及乘坐电梯时,应规范全程佩戴好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乘坐电梯时,尽量避免乘坐拥挤的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等候或乘坐电梯时,如果发现其他等候者有咳嗽等可疑症状,建议尽量避免同乘;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时应使用一次性纸巾等遮住口鼻,并妥善丢弃,或用手肘遮住口鼻;按电梯按键时,可以用面巾纸或消毒纸巾隔开,避免用手直接触碰,触碰后也要及时洗手;在电梯内不要进食;离开电梯后,首先做手部清洁,可选用洗手液(或肥皂)加流动水洗手,或含有酒精的手消毒剂。

五、电梯运营单位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如果本楼内发现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需立刻停用电梯,并在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对电梯进行彻底的终末消毒后,才能再次使用;每日开始运营前、结束运营后,均应对电梯内部、按键、风机进行彻底清洁和适当消毒,对于电梯墙面、按键等高频接触部位,可适当增加清洁频次,并做好日常清洁与消毒记录。

电梯表面有肉眼可见污染物时,应先完全清除污染物再消毒。无肉眼可见污染物时,用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或500mg/L的二氧化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在电梯内张贴简明易懂的宣教材料,指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可在电梯内备置抽纸、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剂等,协助乘客做好个人防护;如在监控中,发现可疑症状者,建议及时报告社区负责人。

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请关注巴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http://www.bzscdc.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