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常态化防控知识(二)

2021-08-26 08:40:4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二、在居家环境应遵循哪些健康防护准则?
  外出回家先洗手,个人用品不共用,家中常备防疫物品,加强通风,外出携带口罩、手消毒液。
  三、在写字楼、办公场所场景中应遵循哪些健康防护准则?
  公用办公设施定期清洁消毒,乘坐电梯以及与他人不能保持安全距离时需佩戴口罩,控制办公室人员密度、减少面对面办公,加强通风换气。
  四、在宾馆场景中应遵循哪些健康防护准则?
  开展健康监测、员工不带病上岗,客房公共用品一客一用(换)一消毒,乘坐电梯以及与他人不能保持安全距离时需佩戴口罩,推荐使用移动支付结账,顾客入住时,遵守防疫管理要求。
  五、在商场和超市场景中应遵循哪些健康防护准则?
  顾客提前列出购买清单、减少购物停留时间,消毒公用物品,购物结束后及时进行手部清洁消毒,推荐自助购物和收银台移动支付,排队保持一米距离。
  六、在银行场景中应遵循哪些健康防护准则?
  对公共物品进行消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手套,顾客办理完业务及时进行手部清洁消毒,服务台、ATM机等配备手消毒液,推荐使用ATM机自助办理业务,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七、在餐厅(馆)场景中应遵循哪些健康防护准则?
  开展健康监测、员工不带病上岗,员工戴口罩、手套、穿工作服,提供公筷公勺,非一次性使用餐饮具一客一用一消毒,优先使用电子菜单点餐和移动支付结账,加强通风换气、清洁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