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常态化防控知识(三)

2021-09-03 08:40:1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八、在理发店场景中应遵循哪些健康防护准则?
  开展健康监测、员工不带病上岗,顾客等候时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加强通风换气,非一次性使用物品一客一用(换)一消毒,理发师佩戴口罩,双手做到一客一消毒。
  九、在农贸(集贸)市场场景中应遵循哪些健康防护准则?
  市场分区经营、干湿分开、生熟分开,冷链食品可溯源、保证食品安全,顾客提前列出购买清单,减少购物停留时间,营业结束后做好各摊位和公共区域的清洁和消毒,推荐采用移动支付。
  十、在旅游景点场景中应遵循哪些健康防护准则?
  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游客提前预约购票、优先采用移动支付,景区交通车船缆车等加强通风和清洁消毒,防止局部人员聚集、及时疏散人流。
  十一、在健身运动场所场景中应遵循哪些健康防护准则?
  提前预约,锻炼前后做好手部清洁消毒,减少在场所内停留时间和淋浴时间,遵守防疫管理要求,运动时与他人保持距离、不扎堆锻炼和闲聊。
  十二、在影剧院场景中应遵循哪些健康防护准则?
  预约购票,观众保持距离、有序入场退场,3D眼镜一客一用一消毒,入场戴口罩,场所加强通风换气,不饮食。
  十三、在游泳场所场景中应遵循哪些健康防护准则?
  提前预约,加强游泳池水质管理、保障水质安全,对公共物品进行消毒。
  十四、在图书馆场景中应遵循哪些健康防护准则?
  加强电子阅览室、自助借还书机等的清洁消毒,预约进场,及时洗手或手消毒,借书还书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