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出席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七次会议

2020-04-29 08:39:50 点击量:


4月28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近期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有关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务实的举措、管用的办法,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准确把握中央部署要求,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持续做好社区和重点场所日常防控,加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力度,对密切接触者、境外人员等重点人群要做到应检尽检,对社区防控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重点行业人员进行适时抽检,对其他一般人群力求做到愿检尽检。要坚决落实好“四早”措施,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绝不允许瞒报、迟报、漏报。要坚持“一校一策”制定高校学生返校方案,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严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会议对“五一”假期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对人员出行和聚集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保持高度警惕,深入细致制定预警、分流、限流方案,引导游客错峰出行、间隔游览,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管理、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游客健康出游、安全出游。要落实景区景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和渡船、游船的重点管控,大力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等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加强工程建设项目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加强值班值守,提前做好灾害应对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适应“戴着口罩”抓发展的状态并增强工作本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着力促进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下岗工人、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全力稳定就业大局。要多措并举扩大内需,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实施消费提升行动,充分释放经济增长潜力。要保质保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扎实推进产业就业扶贫,坚决夺取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省委常委、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一宏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成都市、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交通运输厅在会上发言。各工作组和各市(州)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