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22 14:11:22来源:央视网 点击量: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月20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已有8个省份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额济纳旗、黑河、大连等边境口岸城市疫情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多个省份在一个潜伏期左右控制住疫情,全国本轮疫情整体进入扫尾阶段,各地在快速控制疫情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为疫情早发现和早处置赢得时间;有效发挥流调溯源专班和区域协查专班等多部门协同机制,迅速判定、排查和管控风险人员范围,有效防范了疫情外溢扩散。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出现疫情后要快速反应,果断采取隔离措施,特别是加强校门的管理。校园一旦出现疫情,“只许进、不许出”,对于不同人员进行分类管控。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已逐步形成一整套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管控措施,目前,各省全部建成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并实现与国家级平台的数据对接和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