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暂停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的紧急通知

2021-11-11 12:16:17来源: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点击量:

各县(区)教科体局、经开区社会事务局: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自11月9日起暂停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双减”工作部署要求,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行业管理责任,压实机构主体责任,督促各校外培训机构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把停课信息及时告知家长及培训教育对象,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平衡有序,坚决杜绝因培训引发疫情的事件发生。要持续开展无证无照教育培训机构、各种形式“补习”班和“超范围经营”的教育咨询公司等的规范治理,严防“地下”培训机构开展培训引发疫情。各县(区)教育部门要联合市场监管、民政、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并构建街道、社区、网格员三级网格化动态排查机制,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校外培训机构,要依法严肃处理,直至取消办学资格。


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