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指南请收好!这些人员返岗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证明

2022-02-07 09:22:2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春节长假结束,来(返)巴过年的人们又踏上了返岗路。2月6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除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外,对高风险岗位和在人员密集场所工作的人员在返岗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证明。
  这些来(返)巴人员仍需第一时间报备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有以下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这些地区包括自1月22日以来河北省雄安新区,上海市奉贤区,天津市河北区,浙江省杭州市,北京市丰台区、房山区、朝阳区、大兴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云南省西双版纳州,自1月24日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自1月26日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广东省深圳市,自1月27日以来天津市河东区以及自1月28日以来河北省衡水市等地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
  这些人返岗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证明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错峰返岗,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可要求务工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
  对包括陆路、航空、水运口岸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和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以及在商场、超市、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工作的人员返岗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返岗途中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保持手卫生,不用未清洁的双手触摸口眼鼻;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餐饮的时间和次数;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在交通场站、服务区等地方要避免扎堆聚集,同样要做好个人防护。
  ■专家提醒
  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近期重点关注广东省深圳市,浙江省杭州市,北京市丰台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疫情。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近期有疫情地区旅居史,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为“黄码”,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