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网购注意发货地

2022-03-21 09:10:37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建军点击量:

截至3月20日7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32个,中风险地区429个。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网购要注意发货地,不购买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发货的物品。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信息,重点关注广东省广州市,山东省青岛市、威海市,上海市,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河北省廊坊市、沧州市,江苏省连云港市,天津市,陕西省西安市、宝鸡市、汉中市,重庆市疫情。如近期有疫情地区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轨迹有交集,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对省外来返巴人员要合理安排行程,不经过涉疫地区。抵巴后(特别是从近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的地市来返巴人员),在24小时内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
  近期网购注意发货地,不购买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发货的物品。收取快递时,要注意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收取快递。尽量在户外通风处拆件,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先使用75%医用酒精或消毒湿巾对外包装进行擦拭消毒,擦拭后至少等待5分钟再打开包装,如果包装不止一层,要重复对每一层包装进行消毒。取出快递物品后,针对不同物品的性状,选择相应的消毒方法进行消毒。在处理流程完毕以后,及时在流动水下用肥皂洗净双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加强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市民应佩戴好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医务人员调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
  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防控措施,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聚集,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